SPM 2013 (6)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首先
拖到了2014年才写这个,还真不好意思。都怪自己不懂得分配时间,还有自己太懒了。

*************

续:

好不容易才熬到今天,是星期四,是考中国文学的日子。

倒数5天,我就能对SPM说声掰掰了( ^_^ )/~~拜拜

然而,不知为何我在考中国文学的前一天总提不起劲儿。读书的感觉都懒散的。

就因为没目标和懒散的缘故,考前3天,在考完简单的科学试卷后我都轻松快乐地度过。

不懂要读什么,所以我就
漫无目标,毫无方向感滴度过。

结果,在今天,早上的时候:我去到学校才渐渐感受到一丝丝的压力,然后在进考场前才突然知道要读些什么。

然而,临时抱佛脚是没用的!!!

这句话我都不懂自己说过自己有多少回了。

刹那间,我才意识到我忘了带2碗粥之前辛苦为我打印的一份中国文学笔记和我没有读到很多重要的东西。

与此同时,考官也正在“召唤”着我们这批考生进考场。

要在短短的几秒之内把该读的繁多资料给背完,已经太迟了。







了。



无奈之下,我把心一横,把资料都收起来,直入考场。

拿到考卷,我心想:只好把几个月前考完预试后残存的中国文学记忆拿出来发挥了。

如若真的不能,就只好自由发挥了。

顺带一提,同考场的不全是同班同学,因为报考中国文学SPM的考生不多,所以都混着别班的考生一起同个考场。前面班的考生在B栋6楼考,我班到E班的考生则在B栋5楼的课室考。


翻开考卷,书到用时方恨少的谚语是当时对我的最佳形容句。

为何?!为何我之前不把握时间和机会好好滴读呢?

考卷居然出现一大堆我上次读过,背过,却又忘了的题目。。翻译题那题真要了我的命。
没有一题是我较熟的。除了略知一点点和完全不熟以外,我找不到一题我完全有把握的题目。

没办法。我只好咬着牙关绞尽脑汁滴想办法完成它。

总的来说:{  友联文选的部分,真是要了我的命。}


小说部分我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因为我没有去背它的课本中的练习题目答案和故事,也没有像准备预试时那样的去准备。

戏剧则还好,但我总觉得我给的答案不够完整和优美。当时,我是脑袋里想到什么就写出来。

这就是没有做好准备就考试的结果。我太高估自己,低估SPM中国文学了。:(
只希望我的成绩不难看,拿个 B- 也好啊!


花絮: 犹记得我开始考试后的大概30分钟,我发现我隔壁排的前面第一位女同学开始似乎因为不懂得回答考题而开始出现烦躁的现象,并且pattern一大堆,扰乱了我的考试心情。我马上收回我的注意力,并将之尽量放回考卷和想答案的重点上。然而,只见她不停滴因为烦躁而导致的闷热而不断地用手扇自己,然后不停滴往后退(因为她座位的后面才有风扇)。
怪怪,对于她的pattern考官却似乎没有多加留意或怀疑,任由她继续“表演”。

算了,我告诉自己最重要的是考试,而不是她。

同时,我也一直在期待着她快点离开考场。。呵呵。
果然,过不久,她就提早离开考场了。

:D

考中国文学,我并没有提早离开考场,反而留到了最后。{虽然我在结束前大概15分钟就完成了}
那是因为,我很不安。总觉得我答案有不对劲的地方。然而,任我想破脑袋我都无法想到那正确完整的答案。

大概是为求安慰,只好痴等到结束为止了。

虽然如此,我依然希望我能拿到不错的成绩。嗯,我相信我已经尽力了。

题外话:
回到家,我才发现自己忘了教务主任在星期一(25/11/2013)曾提醒过我们去查询有否中国民服务(PLKN)和如果有中的话就得填表格然后提交给书记处的事情!!!
歹势了!!!只好等到下星期一 : 考EKONOMI的那一天再来处理了。。。希望一切顺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13 SPM (1)

一场虚惊

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