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一杯AMERICANO



咖啡,一個喝了一口便會讓人唇齒留香的飲料。
上好的咖啡品質,更會讓人回味無窮。

******************************************************************

曾經我以為,咖啡唯有甜中帶點苦的才好喝。
對於那些總是點ESPRESSO、CAPPUCCINO、AMERICANO的咖啡愛好者們,
還有反對飲用3合1咖啡的人們,
我都表示無法理解,無法讚同。

“你們喝得下苦的,你們厲害!” 我心裡如是暗想著。
我固執己見,一邊繼續飲用我的3合1,一邊堅持對別人說我自己是個咖啡愛好者(coffee lover)。

總的來說,
一杯咖啡里沒有濃郁的奶味和甜味,我、不、愛...!!!


********************************************************************

如今,來到走過了2個年代有餘的我。

在2018年里,迄今為止,我經歷了不少事情。

經歷了各種酸甜苦辣。

我知道,這些都只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轉折點。我也學會了堅強和面對。但還是擺脫不了逃避。

曾經有個正宗咖啡愛好者告訴我,
他偏執地認為 在一杯咖啡里有加入奶精和糖,都是垃圾。
唯有咖啡本身最ORIGINAL的苦澀與香味,不加入任何其他味覺輔助品,才算得上是“咖啡”。

當時的我當然不認同。

現在我有點懂了。

還是原味好啊。 歷經各種事物之後還能在茫茫人海中保留原本的自我,最初的心,才算是最好的,最難得的,還有最值得去珍惜,去品味的。

我可以被各種經歷洗刷得變得內斂沉穩,或者看破一切,但初心還是得保留。最初的純粹的善良,莫忘。

********************************************************************

另,我如今也才了解到,愛喝苦澀的咖啡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就看那個人的故事是深還是淺吧;是有意義還是無意義的吧。

興許,咖啡越是苦澀,越能讓人沉澱。沉澱於一些,放不下的回憶與過去。

容許我明天就去星巴克,
點一杯AMERICANO來品味一下我放不下的一些心結與過去吧。

不從CAPPUCCINO 或ESPRESSO開始,因為那些苦還是屬於很高境界,呵呵。
在我的字典里,CAPPUCCINO雖苦,但還有牛奶柔順著其中的苦澀。安撫我的味蕾。
ESPRESSO堪稱從咖啡中濃縮出來的精華,精華雖苦,但濃郁。然而,在我放不下的那些故事里,我還不想,也想不到有哪些細節是值得或應該被濃縮出來的精華。

所以

我還是從味道很像KOPI O 的AMERICANO 開始先吧。

因為

目前,我需要一個很純粹的沉澱。


Picture from: https://delhilivelondon.com/product/135-americano/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13 SPM (1)

一场虚惊

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