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過去


猶記得那年那天那刻,
我們曾經幸福地依偎在一起。
就算天氣炎熱,就算陽光猛烈,就算混身臭汗,
我們都...,
抑或是我,

覺得很幸福,很快樂。
因為,有我最愛,最珍惜的你,陪在我身邊。

************************************************************

沒有你的第2個月,
我依然不停地在我心裡缺失著你的那一塊傷口上
撒鹽。
不為什麼,
只為了想讓自己盡快適應沒有了你的那份痛,還有麻痺掉那份心底深處對你的思念。

曾經我是那麼的天真,認為自己無法在沒有你的日子里會過得很糟糕。
沒想到,在你出事之後,
我依然可以做到該吃吃,該喝喝,該睡睡的日子。
我還將自己養胖了不少呢。

對于你的事情,
我從一開始對旁人的難以啟齒,
到現在都可以坦然地,面帶笑容地告訴其他人知道。

其實,也並不完全坦然。我還沒做到那個境界。
心裡還是會帶著一絲絲的介意,一絲絲的難堪,一絲絲的不捨,一絲絲的痛。

但我還是照樣逼迫自己去面對,逼迫自己裝得坦然,逼迫自己用自己的嘴巴講給別人知道。
還有,逼迫自己斬斷和你的戀愛關係。

其實,我們一開始就不應該開始的,對嗎?

*****************************************************************

從台灣歸來后,我放縱了自己差不多一個月。
讓自己沉澱。
你出事之後,
我總共哭過了2次。
第一次,是在得知你被警察抓走后的第三天,
我終於待在了自己的地盤的時候。
那天,天空很灰,窗外下著矇矇的雨。
而我,當時比房間的室友早起床,開著低落的歌曲,用著電腦。
突然因為一時的感觸來了,想起你了,擔心你了,終於哭了。

第二次,是在我歸來后。
和你爸爸一起到處奔波,結果得知你所犯下的行徑而承受的結果的終究原因后,
我很心痛,很失望,然後 又哭了。
這次,我哭得比第一次還要久,還要痛。
感覺心裡的某個結痂很久了的疤痕再次撕裂開來,血一直在淌著。
我好久都沒有如此放肆地哭了。
趁著家裡沒人,就哭個痛快吧。
沒有任何依靠的肩膀,沒有任何人的理解之下,我放肆地哭。

那次之後,
到今天為止。我都沒再因為你的事情而哭過。
偶爾想你了,也不會再哭了。
感覺,好像是在哭第二次的那天,將為你流下的淚水都給哭完了出來呢。

****************************************************************

回來之後,放肆了差不多1個月的我
終於肯到曾經擁有我們濃烈回憶的C180去逛逛。
那裡的回憶,呵。真的很濃烈。

去到哪裡,眼力所及或所不及之處,都有過我們的影子,
有過我們的點點滴滴。
而那些點點滴滴的畫面,
恍若昨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13 SPM (1)

一场虚惊

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