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不认识

曾经有个朋友对我说过:
“如果你跟一个 x 朋友,只是有点头之交,那不叫认识他/她,而是 ” 知 道 ”。”

“啥叫做点头之交?”
“就是:在路上,遇见对方,会礼貌性地打个招呼罢了。”
“呵!这种状况,是我常见和常有的。”

“知道,是指: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
知道,x 朋友叫做什么名字。
但,不叫“ 认 识 ” x 朋友。
若要说 “ 认 识 ” , 那就是你知道他/她的一切,也就是了解他/她。”

那好!
我听完了之后,回想了一遍我身边的“朋友”。
约99%,是属于我“知道”的范围。
很少,是我真正,
说得上是“ 认识 ” 的。
---------------------------------------------------------------------------------------------------

昨日,我才真正发现到,原来我跟她,不认识。不熟。

那也是正常的吧。。。
毕竟,咱们俩人才认识大概 2 个月罢了。
罢了!

然而,
我却渐渐地毫不保留地,
把我的一切都与她分享。

甚至,
好像是在自己的心中,
留了个位子给她。

是的。
是留了个位给她。

搞不懂自己为何会从刚开始的有点保留,变成毫无保留。

是因为她曾经帮过我一点忙吗?
还是,
因为她的亲切与乐观,
而成功进入我的心扉,
顺利地博取我的信任?

还是因为,我太傻了?

种种揣测,
让我陷入短暂的恐慌,
以及不知所措,
不置可否。

杞人忧天一阵以后,
我,
决定了:就让一切顺其自然吧。

正所谓:“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然而,我还是祈望着,盼望着:在她的心中,真的有腾出个位子给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13 SPM (1)

一场虚惊

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