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爱2

“  继“Plants VS Zombies事件”以后,
我发现你对我的太多地方和态度都有所改变。我们之间好像变得亲密了一些。[不知道是否是我的多心还是错觉]   ”

那件事后,我忘了你我之间的关系变得有多亲密? 只记得。。是跟小时候的关系不一样了。我感觉到了一股堪称暧昧的关系。当时我还年幼,不懂得这么说。
不过,我依然记得其中一个例子:
--> 那天在外婆生日的时候。。大家都开心地进入餐馆,然后找地方坐下。他和我不知不觉地来到同一张桌子,一起坐了下来。那天,我只穿了一件普通的T-Shirt和一条褐色长裤。他却突然冷不防地对着我赞了我一句:“你今天很美。”
乖乖隆地洞!这么普通的装扮也说美,有够奇怪的。然而,我还是接受了他的称赞。反正,有谁不喜欢被称赞的啊?

不过自从那件玩电脑游戏事件后,我每当和他在一起时,我都会有种莫名的尴尬感。感觉。。他似乎较以往更黏我了。然而,我总感觉浑身不自在。我一直都有一种很矛盾的心情在我的心里交战着。我一方面很享受和他那么近距离,又一直在努力排斥着那感觉。一直有股莫名的紧张感在折磨着我。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自己:我不能喜欢上他!

后来,菜开始被端上桌,大伙儿开始吃东西了。夹着盆菜里的料时,他突然对我类似撒娇似的要我帮他夹点给他吃。 我慌了一下,腋下冒了汗。。当时同桌的还有阿姨舅舅呐!干嘛酱犯贱啊!?这么大个人了,不会自己夹菜吗?
但碍于当天是个大喜日子,我不想扫兴,只好循他要求了。

吃着吃着,突然另一桌的亲戚问我能否换过去与他们同桌,帮忙照顾他们那一班皮孩子。
我当下就答应了,正要过去,他却一副想挽留我似的样子,问我:“那我呢?”。 我转过头,狠心又嬉皮笑脸地告诉他(我感觉到自己的表情很僵):“你自己吃吧!”

然而,在我换位后,心里竟冒出不舍加心痛的感觉,并不时偷瞄他。看到他继续若无其事地进餐,我也放心了一点点。不过,我的不舍之情依旧未散。

外婆之生日宴会差不多到尾声时,某亲戚发起了合照活动。那时到我合照时,她问我要和谁合照,我刚好瞄到他也正好循声望过来我这儿!“怎么办?”,我又莫名地慌了!然后,就胡乱拉了别的亲戚一同合照了。我直接忽视了他那似乎在说着想和我合照的眼神。当时,他的眼神快速地扫向了我方向,再在看到我和别的亲戚合照时又别过脸去了。他没表情。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大家饭后就各自打道回府,上车去了。他也一道送我和家人们到餐馆门外。我努力地挤出笑容和他与其他亲戚道别,但心里还是记挂着合照的事。我居然担心起他会因为那件事而心情不好!但看见他愉快地和我们道别时,我又莫名地心生落寞。

走上车的那短短几分钟,我恨不得时间可以过得慢一点。上了车,车开了,我还是忍不住回头望望他,不停地挥手向他道别。只见他也正好对着我们的车【还是也和别的亲戚的车】挥手道别完毕,转身走回餐馆里。看到这一幕,我的心头不禁有点紧,不舍之情开始蔓延开来。

我好希望时间能够倒退到我俩手掌搭在一起的那个时间,恨不得让那段记忆和时刻冻结起来。

看来,我人生中的痛苦的“孽缘”就此开始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13 SPM (1)

一场虚惊

开玩笑